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我的三十

连载: 如何获得爱情
作者: 英俊曼

         编者按:三十岁是个成熟与幻想蒹葭的阶段,无需喝彩,因为它本身就是在抒写着精彩……问好作者,开心每一天!

       






        一年一年,一日一日,时间的流逝,带走的也是女人的价值,只是,女人总是到了尴尬的年龄,才会意识到自己的黄金时期已经一去不返。
        生在70年代,长在80年代。在这个80、90后横行的年代,生于70年代末尾端的我也进入了古董派的一族。“保守,传统”是生于70年代男女的共同待征,80后应该算是“思想开放,行为保守”的综合矛盾体,90后则是“21世纪新人类,非主流,后现代”。
        有人说:70后是工作狂,银行里有存款;70后不喜欢喝酒,要喝就喝白酒,要喝就一醉方休。
80后是拒绝加班的一代,他们负债累累;要么不喝酒,要么喝啤酒,当然,啤酒省钱,还能多喝解渴。

       而90后则是拒绝上班的一代,因为他们有70后的爸妈。他们喝的都是果汁,汽水,宝宝喝吧,乖。
         三个年代一个代沟,我们跟80后,90后的又隔了多少个代沟呢?70后是尴尬的一代,80后是张扬的一代,90后是激进的一代。而我们70后的在80,90后眼中又是怎么样的呢?
今天,三十了。
        三十岁的我,退却了青涩,平息了执着,却迎来的困惑。围绕身边的异性朋友日渐稀少,白马王子不会来,所以更多的学会从自己的生活中寻找快乐,发掘快乐,享 受快乐。虽然身边的丈夫是个不解风情,不懂浪漫的人,也虽然自己也还算是个有品味的人,但是,我知道,高山流水只能存在于心中,现实和爱情毕竟是经不起太 多的品味。
        三十岁的我,少了幼稚,多了成熟;以前是青春可爱的娃娃装,浑身散发着校园少女的清纯可爱,现在是高贵,优雅,散发着成熟气息,透视着现代职业女性的魅力。
        三十岁的我,少了幻想,多了现实;以前是白雪公主与白马王子般的浪漫爱情故事,现在是围裙往脖子上一挂,扫地拖地,买菜做饭,刷锅洗碗的现实。
        三十岁的我,少了义务,多了责任;以前是我们在父母怀里撒娇,现在是孩子在我们怀里撒娇。
        三十岁的我,少了脾气,多了个性;以前总是我在耍脾气,现在我必须要担当起母亲的角色,为孩子遮风挡雨。
        三十岁的我,少了脆弱,多了坚强;以前总是为了一点点小事就会泪流满面,哭总是为了能够解脱,现在的我轻易不流泪,我知道当流泪成了习惯,心情悲苦,做人就变得消极。
        ……
        失去得多,但得到的更多,三十岁的我,学会了从容淡定,与世无争,释然了。
三十岁,我那老去的三十岁,加油!为了我的三十喝彩,三十岁同样精彩。 

0 komentar:

发表评论

 
页面从我的日记 © 2008. Template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