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我们能不能再见面

连载: 如何获得爱情 
  作者: im Jun  


我常常感叹造化弄人。
  在我遇上他的时候我已经是一个男人的妻子了。

  我们相识相知的过程很奇特,似乎存在着某种冥冥中的心灵感应。他像是我前世丢失在人世间的一个亲人,又好像,我们前世似乎是一对恋人。我们刚认识几十个小时的时候,我却感觉我爱上他已经许多年。这样的俗话很想找个机会告诉他,然而我没有。

         我很喜欢看他笑,他微微笑的样子很迷人。还有他的眼神,我看着他的时候,就感到一种特殊的温暖和亲切,我全身的血液似乎流淌得更加欢快,整个人显得更加精神抖擞。他就像一个长者,谦逊而有礼貌。他偶然托扶一下眼镜的举动,嘴角轻轻上扬的笑意,充满了成熟男人的魅力。
  我们聊天的时候,有时候我会什么都不说,就托着腮静静的看着他,总会呆呆的愣上几分钟。他就会说:睡着了,说话呀。我会很调皮的接上一句:你才睡着 了,欠揍。然后咯咯的笑上几声。有时,我会跟他说一些傻乎乎的问题,比如,我在发呆了,因为我好想某人。他会沉默上几分钟,然后说出一句:去见他。晕,真 的一针见血了,我没说什么,只呵呵的笑一下。他又开始问:怎么?不想见?我还是呵呵的笑几下,却没说什么。也许他根本就不知道我所说的某人其实就是他。然 而我知道,我得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一个已婚女人,同时他也是一个很现实的男人,没有结果的爱情他是不会付出的,我将永远的生活在遗憾中。
  因为这层关系,我们之间从来就不言爱。
  其实他也许真的只是存在于我的梦中,我仅有的幻想中。
  之后,我们有很长时间没有联系,连一个信息都没有发来给我。我迷迷糊糊的意识到,或许我跟他的缘分已尽,又或许我们再也不会联系。慢慢的,在我心里有了这样一个大胆的决定,因为我们只是五月里的浮萍。
  天渐渐黑了。不知不觉中,我恍恍惚惚地度过了一个大白天。今天一个人在家,我坐在摇椅上,撩开窗帘,闪过一片灯火,五彩缤纷的灯火,我的心便莫名地颤 动起来,其实夜仍是黑的,并没有被点亮,甚至会显得更漆黑。但是那些灯光,五彩的倪红灯,比任何时候都更明亮。窗外的世界是未知的,守望着黑夜,看着车来 人往的街道,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那个叫“叶”的名字,那一刻我感到豁然开朗,我的心中一片光明。他驱走了我心头隐隐的不安,然而,眼角却开始有点潮湿。我 从小就是一个遵规守矩的好孩子,可我现在却为一个叫“叶”的男人在撕心裂肺。
  我仍然坐在摇椅上,独自做着自己的梦。停停走走的,累了,然后听一首歌。一打开音响,誓言的《求佛》马上飘荡进我的耳朵里。那首听了N次的《求佛》仍 然被搁置着,没被换下来:“当月光洒在我的脸上,我想我就变了模样,有一种叫做撕心裂肺的汤,喝了它有神奇的力量……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我在佛前苦苦求 了几千年,愿意用几世换我们一世情愿,希望可以感动上天……”听着听着,我宁可真的希望有这种撕心裂肺的汤,这辈子我们会不会见面?他说过他那里的小吃很 特别,有机会一定带给我吃,真的会吗?我又开始傻笑了,同时又开始祈求,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
  可是他却一直很小心地保持着我们之间的距离,每当时针指向20:30分的时候,他就会很歉意地说:“对不起,我得回去了。”
  我没有挽留他,即使心里多么的不愿意,想他留下来陪我多一会,一会儿也好,哪怕是半小时,10分钟或者更少。可再后,我还是没有说,他从来就是一个很现实的男人,我知道。
  也许,世上本就很多事是没有完美的结局。如果残缺也算是一种美,那么我跟他也许就只能在两地远远地仰望着天空的星星月亮而彼此牵挂着。
  我又想起那天在论坛里看到过的《如果有一天我从你的世界里消失》:
  如果有一天,我从你的世界消失了,你会痛哭流涕,就像迷失了自己吗?……
  如果有一天,我从你的世界消失了,你会像电视里演的那样,记我一辈子吗?
  我想,你不会,因为我不是你心目中最重要的一个,也不是你不可缺少的那一个,但我    还要告诉你:
  如果有一天,你从我世界里消失了,我会痛哭流涕,就像迷失了自己……我会像电视里演的一样,记你一辈子,因为……
  我承认,我有一个很爱我的男人,但他对我的好,却远没有叶的温存和体贴。或开心或烦恼或忧愁我都会想到跟叶说说,跨越了几千里的距离,虽然感觉很不真实,但我还是想抓住这转瞬即逝的幸福,即便瞬间。
  有种感情,是超越爱情,却又不完全是友情。也许,我跟他之间的故事,就是这样。
  我在心里默默地祈求,祈求着我们能见面,也许,我们永远都不会再见面…… 
 

0 komentar:

发表评论

 
页面从我的日记 © 2008. Template Design By: SkinCorner